Title: 透視獨立研究課程

Other Titles: A Perspective of Independent Research Curriculum

Abstract: 課程的設計與實施攸關教育的成效,而獨立研究課程是資優教育的重心所在,其設計與實施的良窳當然影響資優教育的發展。本文擬就獨立研究課程的設計與實施作 一探討,首先從個人發展與社會效用的觀點來申述獨立研究課程實施的必要性。其次從課程哲學、學習心理學、需求評估、課程小組等要素來探究獨立研究課程的設 計,最後則說明獨立研究課程實施的策略。希望藉由獨立研究課程的設計與實施之剖析,俾益日後資優教育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