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臺北市區域性資優教育方案

Other Titles: Taipei District Gifted Education Project: Introducing on Elementary School Leadership Workshop

Abstract: 為能將資優教育的理念廣為宣導,擴大服務範圍,嘉惠更多具有領導潛能的資優學生,增進校際間學生互動學習,以共享資優教育資源,感謝教育局經費補助,以及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特教系系主任王振德教授的指導,使本校(民生國小)資優班教學團隊得以於九十二年四月十九、二十日兩天順利辦理「東區國小資優生領導才能研習營」活動。在縝密規劃課程與教學,流暢進行各項活動,工作團隊積極投入的團結合作之下,由學員們的回饋單中,呈現他們熱烈參與、不虛此行,且滿載而歸的讚嘆,令人欣慰!藉此野人獻曝與同好們分享辦理活動的成果與經驗,期盼各校也能依學校特色和優勢環境陸續辦理多元化的資優教育活動,以滿足學生的學習需求,並開發其潛能。 關鍵詞:資優生、領導才能、資優教育、區域性資優教育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