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愛在民生社區

Abstract: 參觀教學一向是資優班不可缺的學習活動,但我們常常忽略自己身邊的寶藏,而捨進求遠的跑到老遠的地方參觀。事實上,在我們所居住的社區裡,就有許多值得參觀的機構。為了讓學生能夠認識自己所生長的社區環境,了解社區中各項機媾的設施與功能,進而實際利用該機構所提供的各項資源,並踴躍參與社區活動,民生國小資優班積極推展〞社區資源利用課程〞,希望學校教育能與社區環境緊密結合,以縮短生活與課本間的距離。本文並提出有關社區資源利用課程實施計畫及社區資源利用課程之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