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薪火相傳,終生學習

Abstract: 本文是作者聽了Dr. Betts 演講後,揉合個人經驗之感想;她認為資優教師宜認 識學生,了解他們的興趣,學習態度和行為表現,而提供適當的教育機會。文中並引 述Dr. Betts 演講時的例子,以說明家長、教師應抓住孩子求知的熱忱和學習興趣; 以及描述Dr. Betts 所訂定的「情緒刻度表」和自動學習模式之進行方式和其優點。作者更認為自動學習模式可使人除了從書本學習到東西外,更從偉人身上去學習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