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資優女性的低成就及其輔導

Abstract: 夏令營活動中除了在認知領域中強調學習如何學習外,更重視團體輔導活動。團 體輔導活動的目的主要在協助學生認識自己、探索自己、人際交往、合作及激發創造 力,並協助學生適應團體生活。本文為作者於74年暑假參加南區國中資優學生夏令營 工作之團體輔導活動設計。此共包括五個大活動,活動係以小組方式進行,每組由一 名生活輔導員帶領。此五個活動是吾愛吾家、就是溜溜的他(她)、大頭腦、行行出 狀元及粉墨登場扭乾坤。活動的進行方式為使讀者能有詳盡的明瞭,於文中皆詳細說 明,同時並附有團體輔導活動結束後各項活動經驗意見調查後之結果,使各項活動受 學生喜愛的程度能提供有志於此之人士參考。由活動最後可得知團體輔導活動是極受 學生喜愛的,故活動設計的適切性是不可忽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