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注意力缺陷過動症資優生干擾行為輔導實務

Abstract: 本文主要的目的在分享如何輔導患有注意力缺陷過動症的資優生,並藉由單一受試設計研究和訪談,試著檢驗此輔導之成效。研究對象是筆者的認輔個案,採用立意 取樣的方式進行研究,本研究進行三種輔導模式,分別採用Rogers的「個人中心法」、Ellis的「理情輔導法」和Bowen的「家族系統輔導法」。經 由檢驗得知輔導過程對該生是有效的,希望此輔導模式對普通班教師或資優班教師在輔導注意力缺陷過動症資優生時有所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