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後設認知策略教學活動設計舉例

Abstract: 本文作者首先簡單敘述後設認知,然後以後設認知中的後設記憶,後設閱讀理解 分別設計活動,做為教學的參考。活動一是後設記憶,目標是使學生了解自己運用記憶策略;內容記憶萬花筒、過目不忘、思古幽情三個子活動。活動二是後設閱讀理 解,目標是使學生了解自己在閱讀時,運用理解策略的情形;並能訓練學生運用閱讀 理解策略;內容暖身活動-你說我猜及閱讀ABC兩個子活動。活動設計有包含材料及 活動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