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學校本位資優課程發展的評鑑

Other Titles: The Evaluation of the Development of School-based Curriculum in Gifted Education

Abstract: 學校本位資優課程的發展是資優教育中,相當重要的一環,而其評鑑則是 確保資優教育品質的有效途徑。近年來,隨著九年一貫課程的推動,學校本位 課程發展的評鑑逐漸受到重視,而學校本位資優課程發展的評鑑,自然也成為 關心的焦點。有鑑於此,本文首先,說明以學校為本位的資優課程發展之評鑑 模式;其次,探討以學校為本位的資優課程發展之評鑑的具體作法;再次,分 析以學校為本位的資優課程發展之評鑑所可能面臨的問題;最後,總結以學校 為本位的資優課程發展之評鑑的相關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