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音樂資優兒童天賦特質研究

Other Titles: the Hereditary Characteristics of Music Talented Child: Giving Young Mozart as an Example

Abstract: 本文主要探討的重點是影響人類創造成就的遺傳天賦能力因素-資優生 遺傳天賦特質的表現,鎖定的專業領域是西方古典音樂領域,研究對象是西 方古典音樂史中著名的音樂神童莫札特,首先整理對音樂資優天賦特質研究 所得的成果,用分析詳述莫札特童年期所展現的天賦特徵。   在音樂資優兒童天賦特質與莫札特童年期所展的天賦特徵,主要分為人 格上學習特質以及音樂上的天賦能力特質兩方面來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