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一九九一年國際特殊才藝節特殊教育研討會總評

Abstract: 本文為一九九一年國際特殊才藝節特殊教育研討會中的講詞,該次研討會的主題為「殘障者藝術潛能的開發與教育。主講者吳武典教授介紹了研討會中的兩篇專題演講的重點,也將會中十篇分組討論做了一個整合。此次討論包含了很廣泛的主題,但大致上可分為兩類:一是有關以藝術作為治療的方法,二是有關殘障者藝術的潛能的發展。  講詞中提到殘障者的特殊才能在鑑定與培育上的困難,但講者也提出歷史上許多我們熟知的傑出殘障者作為對此領域同仁們的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