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資優教育應往下紮根

Abstract: 學前資優教育可行性頗高‚原因是(一)符合世界發展教育趨勢。(二)越早發現資 優兒童‚可越早進行教育和輔導‚並且與國小資優教育銜接。(三)特殊教育法中明定 幼稚園實施資優教育的法令。(四)革新幼稚園的教材教法和老師的教學態度。   然而‚在資優教育規劃時必須考慮以下事項‚才易見效果:(一)加強幼教師資訓 練。(二)修定合適的鑑定工具。(三)選擇優良的幼稚園試辦‚及逐年擴大辦理的學 校。(四)研擬學前資優教育的教學方案。(五)溝通正確的資優教育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