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創意表現對美屬資優教育之意義與啟發

Abstract: 本文以作者擔任臺北縣國中美術班鑑定與安置小組與美術創意表現出題與閱卷多年之經驗,檢視創意表現對美術資優教育之意義與啟發。作者藉由分析2003至 2005年間參與鑑定之每年約550至650名國小六年級的創意表現畫作之流暢、變通、獨創與精進等創造力產品之內涵,提出相關之歸納統整,並根據多年之 相關經驗與文獻探討建議此一評量在未來美術資優教育學生鑑定、安置與教學之啟發與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