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運用『團體輔導模式』實施『創造性教學』之策略

Abstract: 團體輔導是目前學校實施輔導工作的主要趨勢之一。在和諧、安全、信任 、互助的氣氛中,學生可以獲得更有效的學習和指導。面對知識爆炸、瞬息萬變的科技時代,在教育上,我們期望培育富有創造 思考能力的下一代,使其成長後能適應所面臨的種種挑戰。而創造力的激發,必須在不受威脅、自由詳和的環境下,透過周詳的設計、引導,才能有效的產生。因此團體輔導的諸多模式,正有助於實施創造性教學情境。  本文作者綜合專家學者對團體輔導的觀點,針對智力結構型態,嘗試設計「實施創造性教學」之策略,以供為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