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資優教育的理念

Abstract: 本文的主題有四,一是資優人才發展的原因,二是資優學生發展的原因,三是資 優學生的課程-思考技巧的發展,四是資優師資的培育。文中首先強調現今培育師資,才可解決二十一世紀的資優教育問題。而我們不能只期望資優生能為社會貢獻心 力,而未考慮應為資優生提供適性的教育。另外,我們需提供資優生前瞻的思考,讓他們能應付未來世界的變遷。(本文為七十九年暑假系列資優教育研討會講稿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