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三十年來的台灣資優教育

Other Titles: Thity-Year's Gifted Education in Taiwan

Abstract: 從我國教育的發展來看,傳統上政府重視拔擢人才,但未計畫培養人才,今日情況已有改變,自1973年正式推展資優教育實驗計畫以來,歷經三十載,已有了多元的資優教育方案,與世界同步,並有本土的特色。本文探討我國資優教育史上的重要事件及影響因素,再就實施現況及面臨的課題進行分析,最後提出大展望:期望資優教育能夠成為智慧教育,促進品質教育以帶動教育的革新,進而促進社會與國家的發展與全人類的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