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高中舞蹈資優教育的觀念與作法

Abstract: 本文首先介紹國內舞蹈資優教育的發展歷史;並引國內外法令,說明舞蹈教育亦 屬資優教育中的一環;再就國內發展歷史而談及名稱問題。最後作者(左營中學教務 主任)則提出左中辦舞蹈資優教育的作法,如重視創造力培養的課程架構、適應個別差異的分級授課方式,加深加廣的夏令營活動、發展潛能的甄試過程,和政府預算全 力支援,以供他校相同資優教育的活動做參考,作者並就舞蹈資優教育的現況所產生 的問題,提出建議,及未來努力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