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PODE教學模式在資優科學課程設計之應用

Other Titles: Using PODE Teaching Model on Gifted Science Curriculum Design

Abstract: PODE (Prediction-Operation-Discussion-Explanation)將POE中之觀念改為操作並加入討論步驟所形成,由學生預測和操作結果的不一致形成概念衝突,再經教師進行教室中學生的意義分享,引導學生的科學概念朝著簡名、一致且符合科學社群解釋的方向前進。本文介紹PODE之理論基礎及實施步驟,提供資優教師在進行科學課程設計與教學之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