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資優孩子眼中的未來世界

Abstract: 本文為譯者摘譯E.P.Torrance所著〞Save Tomorrow for the Children〞而成。 原書共分九章,說明資優兒童對未來世界的想法、擔憂及期望;而對這群稟賦聰慧的兒童,我們要啟迪其想像力,使他們發揮其創造力,運用各種方式使他們充份去想像他們自己對於未來所勾勒出來的藍圖,並期許他們在思考過程中所可能遭遇的難題, 以及預期可以解決的方法,使得孩子對未來有憧憬,並有生活上的標的,以盡心盡力 達成其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