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建國高中數理資優學生輔導的現況與建議

Abstract: 本文係建國高中辦理數理資優教育之緣起及經過。從七十三學年度之集中式編 班,七十四、七十五學年度之分散式編班,至七十六學年度再度恢復集中輔導。論述三年間所遭遇到一些奇特的現象,並對集中式及分散式編班之資優生教學輔導,作一得失檢討。由於高中數理資優學生輔導,在我國尚屬初創,故難免發現一些困惑,作者即就其無法解決之困惑,提出建議事項供有關機關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