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國中小學資優生數學科教學策略數則

Abstract: 教學策略是呈現課程的內容‚ 把學生放在最有利的學習位置‚ 以學得概念或技 巧。然而‚ 目前沒有一種策略是最有效的‚ 而且若只用一種目前策略‚ 以提供給國中國小數學科資優教師之參考。目前策略為: (一)問題解決策略(二)發問策略(三)歸納 策略(四)遊戲策略(五)統整、科技整合策略(六)精熟學習策略。 總之‚ 作者認為數學科目前法則與一般之原理相同‚ 然需增加高層次思考如運用、分析、綜合和評鑑能力之培養等等‚ 且其方式宜依學習者的學習學習風格為基礎‚ 如此方易收事半功倍之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