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聯考、夏令營與資優教育

Abstract: 文中指出‚資優生在目前未訂定保送或甄試入學辦法之現制下‚他們亦 同樣承受聯考的壓力。故第一屆國中資優實驗班的學生雖畢業了‚但實際三 年的資優教育‚其實只實施二年。在第三年‚因家長及社會不當的期許‚學 校不得不升學至上‚放棄啟發式教學‚作者沈痛指出‚此乃我國資優教育的 致命傷。為此‚師大特教中心特辦理朝陽夏令營‚希望透過大學生活的創意 與多采多姿‚使資優生獲有難忘的學習經驗。從夏令營的豐碩成果‚更見啟發式教學才是往後資優教育應致力之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