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資優學生的遊戲教學

Abstract: 〞玩〞可說是兒童最專心的工作,因為愛玩是每個學生的本性,所以,如何讓資 優生習遊戲中學習則是資優班教師在設計教材學習型態時應予重視的問題,以便〞寓 教於戲〞,使資優生天賦潛能得以發揮。更增加資優生同儕之間互動機會,與互相包容互相提攜的合作關係。本文中也提出了(一)資優班遊戲教學目標:培養身心健康活潑聰明,合群的資優生。(二)資優班遊戲教學:1.語文教學2.表演教學3.拼圖遊戲4.棋類遊戲5.數學遊戲 6.賓果遊戲7.體能競賽遊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