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智能結構模式的課程設計

Abstract: 本文主要在介紹Meeker在1969年以Guilford的智能結構為基礎,所設計一系列智能結構模式的課程,除了介紹課程計畫,課程的順序,還有各課程領域中所需的智能 結構能力、語文、算術、數學和科學的批判思考技巧層的圖表,文中並有Meeker運用 智能結構做課程設計的實例(含鑑定部分)-David 的個別輔導課程的介紹;及應用 智能結構理論的老師和學生的角色及活動的摘要表,最後則是說明在資優課程中,可 利用智能結構模式在課程內容、學習歷程、學習結果與學習環境的改變上,作者並提 出老師在安排智能結構課程的注意事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