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簡介一個美國資優教育計畫

Abstract: 本文介紹印第安那大學暑假舉辦的一個資優教育計劃,以該州榮華鎮 (Bloomington)社區的小學生為對象,利用社區資源,來探討與社區有關的研 究主題。資優學生的選拔於學期末時由各小學老師執行,巡迴輔導員指導之 。該計劃的教學方式採密集教學法,為期一個月。課程內容,第一週主題是 啟發興趣,第二週是尋求可能研究的題目,第三週與第四週則實際進行研究 最後一天舉行研究成果展。作者在文中詳載整個計劃實施的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