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在一般班級中進行資優教育方案

Abstract: 課程濃縮是一種教學策略,可用於各領域及各年級程度較高的學生學習設計上,將學生已達到精熟的教材,加以濃縮或刪減,使學生可以利用課程濃縮多出來的學習時間,進行加速或充實且有挑戰性、符合學習需求及興趣的學習活動。本文針對濃縮課程的意涵和基礎,濃縮課程的相關研究,濃縮課程的應用與實作加以論述說明,最後提出結語,提供教師在一般班級教室裡進行資優教育方案之參考。 關鍵字:資優教育方案、濃縮課程、教學策略、學習契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