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發現式教學法」在資優教育的應用

Abstract: Bruner認為原則的發現造成學習較好的結果,因為學習者將這些教材組織成為有 用的形式,能有較好的保留與遷移結果。而在原則發現的過程中,因教師給予指導的 多少,可分為三種基本方式:1、純發現式;2、引導是發現;3、說明式。其中以引導 式發現的效果最好。故作者於其任教學校(北市日新國小)之資優班,設計引導式發 現教學法教學,實施於三年級學生。其內容為:1、一筆劃遊戲;2、填數字遊戲。並提出教學結果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