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過」人的「智慧」

Other Titles: Two Children with Attention-deficit/Hyperactivity Disorder and Their High Performance on the WISC-Ⅲ

Abstract: 過去對於高智商注意力缺陷過動學生與魏氏兒童智力量表的研究相當有限,因此本文首先提出高智商注意力缺陷過動學生存在的事實,接著說明魏氏兒童智力量表對 ADHD的評量,再來介紹魏氏兒童智力量表的分析與解釋,以及探討兩名高智商ADHD學生在魏氏兒童智力量表的表現,最後提出魏氏兒童智力量表對高智商 ADHD評量相關思考方向。 關鍵字:魏氏兒童智力量表、注意力缺陷過動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