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AP計劃

Abstract: AP計劃是美國針對高中資優生所設計的一個具有加速又加深加廣的課程計劃,全名為Advanced Placement Program,簡稱AP計劃。 這個計劃只有一些大原則的規定,至於細節,則由各參與計劃的高中與大學自由決 定。 在國內,資優教育的課程設計,目前正朝著加速或加深、加廣兩個方向探索,故 本文乃介紹喬治亞洲的Clarke County學區計劃。全文除(一)概說外,有關AP計劃的正文部份為:(二)何謂AP計劃。(三)AP計劃所包含的科 目與內容及其實施方式。(四)參與AP的資格及所必須具有的預備知識(五)AP 課程的成果鑑定及其優點。(六)費用。而最後一部分(七)感想,乃作者論述撰此 篇之目的,是希望這篇介紹能給大家一些啟示,由此發展出適合我們學生的課程計 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