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數理資優生之認知特質及其課程發展

Abstract: 本文前半部乃匯集各專家學者的實驗研究結果‚分別由數學推理、空間能力、解決問題能力三方面來了解數理資優生的認知特質‚隨之‚再參酌Joyce所發展的資優課程計畫模式‚從計畫、評估需要、決定課程發展小組及工作範疇、課程發展方式、實地試驗、課程實施、課程評鑑等七個階段。若課程發展者‚能夠先對數理資優生的認知特質有一番透析之後‚又能掌握課程方案發展階段的要領及程序‚想必不難發展出一套真正適合數理資優生的課程方案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