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獨立研究之後

Abstract: 資優的學生潛能無窮,但需要良好的環境刺激,如此才能為未來紮下根基,而獨 立研究的學習經驗,目的就是讓資優的學生有機會扮演「見習」學者或專家的角色。「獨立研究」顧名思義是指學生獨自進行某一研究,講求方法並重視態度訓練, 由學生配合自己的興趣,能力。而本文將重點放在如何指導學生的作品,不論創作的 好壞,都應有其特色,而且都需要觀眾給予評論及回饋,因為這些作品的完成,是這些小小科學家,文學家,藝術家成長上最具體的表現,希望透過本篇介紹,可給予教學者不少啟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