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資優教學半年有感

Abstract: 作者係任教國小資優班級教師,就其半年來教學經驗,有以下感想: (1) 教與學一體,密不可分--學生課前蒐集資料閱讀,上課深入研討,教師居穿針引線的溝通角色。 (2)適應個別差異--採自學輔導方式,即「攻城掠地 戰術」,就是將每一單元分成幾個據點,學生必須攻佔每一據點才能繼續前進學習。 (3)加強「知行合一」的生活教育--加強其手腦並重觀念和培養其獨立性。 (4)加強與家庭的聯擊--與家長謀得統一的輔導方式。 (5)評鑑問題 --於實施個別差異教學,故發展一套完整的學習評鑑資料,為目前最感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