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淺談資優幼兒

Abstract: 本文作者首先說明何謂資優幼兒,然後再就資優幼兒的早期鑑定與教育是否有存 在的價值做探討。作者並提出鑑定所謂的「資優幼兒」,所能運用的方法及資料。在 發現幼兒優異的潛能上,作者建議十二個重點,以供成人觀察時參考。作者也對資優 幼兒的父母提出建議,使資優幼兒父母能滿足資優幼兒發展的需要,對欲取得與資優 幼兒的相關資訊,作者也提出一些重要的機構(特教中心)、出版品(雜誌),可供 需要者加以利用。最後作者則提出個人看法,並對目前盛行的「潛能開發中心」,提 出看法及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