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亞太地區研究與合作的重要角色

Abstract: 本文係APF 執行委員在2002 年曼谷舉行的亞太資優教育會議及2004 年2 月27 日韓國亞太資優教育會議會前工作坊的會議成果。首先,筆者報告在資優教育界學者對資優的定義、鑑定、課程的資訊;其次為與我們工作有關之教育系統的需求;第三為學生的聲音;最後是APF的方向,例如科技整合的探究、科學的合作、與文化的合作,包括研究的優先順序、能擴展到教育市場的程度及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