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資賦優異兒童特殊教育計劃的理論基礎

Abstract: 資賦優異兒童需要特殊教育計劃嗎?本文乃就「何謂資優兒童」、「資優兒童的 資賦優異」、「資優兒童有些什麼問題」以及「不適應的緣由與輔導的原則」四方面 的探討來作為本篇資賦優異兒童特殊教育計劃的理論基礎。作者最後則強調,根據資優兒童的學習特質設計課程,才能符合資優學生的學習 需要,並於文中述其優點,計有三方面:(一)對個人的益處(二)對學校和老師的 益處(三)對社會的益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