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創造性思考教學

Abstract: 創造力是人類最珍貴的寶藏,所以啟發學生的創造思考是教學中重要的 一環。創造性思考教學時,作者認為老師應有基本素養,老師的態度、情境 的安排、課程的內涵及客觀的評鑑更是老師應特別留意的。學生本身亦應具 備某些基本條件。阻礙創造力發展的因素有教育、感情、文化及認識方面等 因素。本文並列舉四個教學實例分別是以啟發獨創性、流暢性、變通性、精 密性為教學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