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開發潛能、培育人才

Other Titles: Growing Up Gifted and Talented--Renovation and Perspective of Gifted Education in Taiwan, ROC

Abstract: 為提供適性教育、落實因材施教的理念,繼全國身心障礙教育會議之後,由教育部指導主辦,國立高雄師範特教中心承辦之全國資優教育會議於五月一日、二日連續 兩天假高雄市圓山大飯店隆重舉行。會議之開幕由教育部郭部長為藩親臨主持勉勵以宏觀的態度來規劃資優教育的改革,其指引在兩天會議中,經常為與會人員所引 用。此次會議係以檢討當前資優教育政策與問題為重心,目的在於研擬改進我國資優教育的策略。這是自民國六十二年起我國開始實驗發展資優教育頭一遭,實具開 創培育人才新局面的歷史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