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資優學生的學習方式

Abstract: 仁愛國中數理科資優班教學採用分散方式,二年級學生共二十三人,分別由一位 生物老師與四化理化老師指導生物與理化研究課。平日在研究課程中,採用了多種教 學方式,作者為了了解學生對各種教學方式的喜好情形,參考吳武典等編訂的「學習方式問卷」,並配合實際教學狀況,設計了一份簡單的「學習方式調查問卷」,本文 即就問卷上的題目加以分析探討,比較學生的反應,以提供資優班教學的參考。問卷內容及統計結果可參見附表,而問卷之題目為:(一)學生喜歡的上課方式(二)學 生喜歡的課後活動(三)學生們對資優教育的綜合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