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配合資優教學分合法簡介

Abstract: 分合法首創於William J.J Gordon,是一種團體解決問題的策略,是一種系統組織、衍生創造思考的方法,更重要的,是一種保持富有彈性的心靈狀態。本文以分合法的流程圖略述來圖解此一方法,並指出分合法與傳統問題解決程序最大的不同是後者僅是尋求答案而已,而分合法尋求的是思索、推論的新航線,經由強迫組合後,輪番上陣式的導向可能的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