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北區中、小學資優生假日充實方案評介

Abstract: 資優生的教育方案可概分為加速學習及充實為主的方案。我國目前國中及國小階 段各級學校較其規模經常性的假日充實活動,是由教育部廳局補助活動經費,輔導區 特殊教育中心指導,並由各師範院輔導區內學校跨校合辦的冬、夏令營。由訪問結果 的分析,可以發現在學生收穫方面:(1).學習領域的拓展與加深;(2).學習態度與方 法的調整;(3).社交能力的學習與擴展。如何在經費上獨立自主,在辦理組織上重新 調整,並注入新血,相信是未來有辦理資優生冬、夏令營的重要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