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國立師大附中數學科資賦優異學生培育實驗研究計劃簡介

Abstract: 本文乃師大附中七十二學年度的數學科資優學生培育實驗研究計劃之簡介。對此計劃緣起、參與實驗人員、依據、目的、研究問題、實驗對象與時間、實驗要點、以及評鑑等,分別加以詳細說明。該校資優實驗班之計劃,乃以分實驗組(資優)、控制A組(資優生)及控制B組(普通班)為實驗之比較分組。實驗組是以二年內修完三年的數學教材,而控制組則為正常的三年進度。再加以任課教師及授課時數之相關因素之控制之,來進行資優生數學科修業年限縮短之實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