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介紹一種生涯引領方式

Abstract: 本文主旨在介紹一種資優兒童生涯規劃的教學設計。作者運用毛連塭博士所提倡的綜合充實制資優教育模式,未來學和傳統的獨立研究,在中山國小集中式資優班做生涯規劃的設計。 教學設計含四個部分:認識自己(含十五個單元設計)、我的未來不是夢(含九 個單元設計)、人際關係(含十六個單元設計)、和獨立研究(含十一個單元設計)。文中並介紹做法,實例和相關表各呈現。最後作者並提出自己在家中應用的實例和個人的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