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國小資優兒童學習成就中認知層次之分析

Abstract: 本文由國小六年級資優學生國語與數學兩科的學習成就,分析其各認知 層次之學習情形。並以國中一年級智力分配具有代表性學生為參照樣本,探 討國小六年級資優學生,在上述二科目之學習成就中各認識層次得分所顯示 之相對程度,藉以衡量其各認知層次之學習成就水準。研究採用布魯(Bloom) 認知行為目標觀點等六層次編擬測驗,測量其學習效果,分別詳敘國語科、數學科科認知層次之分析,並有研究結果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