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助長才能發展的正確觀念

摘要: 教育普及之後,教育家以為教育工作未曾充份助長才能的發展,啟發創 造才能的教育和資優教育因而興起。而教育家及心理家假定每個人都有創造 力,並且才能的表現個個不同。因此,創造力及才能是種潛能,需要適當的 環境、教育及長期的培養方能收效。而在培養的過程中,需以健全的心理發 展為首要任務,指導思考的方法,幫助學生養成善用思考的習慣,打破追求 全才的觀念。如此,才能培養真正有創造力,及潛能充份發揮的兒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