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迎接IEP 的來臨

Abstract: IEP 即個別教育計劃,為了滿足特殊兒童的個別需要所設計的。筆者指出國內 IEP 在啟智班應用較多,而在資優班較少使用,實在可惜。作者認為,在資優教育中有數個教學模式,其中阮汝禮的三合充實模式,因為他 提供了資優兒童「質方面不同」的學習經驗,所以非常適合個別化的學習。文中附IEP 內容的表格,內容分四部分,有修訂魏氏智力量表,學年目標計劃表,學習評量表,皆有表格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