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資優者及特具才藝者之教育

Abstract: 從本文中我們可以了解A.H Passow對資優及才藝性質之分析,資優生及才藝生之鑑別,資優者及才藝者之教育計畫及措施,學校對資優生之處理,資優生及才藝生教 師及導師之地位,資優生與才藝生之情意培育,以及其他特別需要注意事項之比較與 提醒。由於各方面對資優生及才藝生認知之歧異,由於資優生與才藝生在特徵與需要上之不同,也由於資優生與才藝生在表現與成果上之差別,沒有一種單獨的方法能被證明它是適當地照顧各種不同類別及不同程度者之最好的方法;也沒有一種研究曾明白指出何種學生,何種環境下,何種方法是明顯地優於任何其他方法。因此,追求卓越 或優異是所有教育機構之共同目標,而資優生及才藝生之教育是此種努力之一個基礎 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