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智力結構」模式的發問技巧

Abstract: 「智力結構」(The Structure of Intelligebce‚ SOI)是基爾福特的智力理論, 而美國學者未克,應用此一理論設計了一套發問技巧。作者以來克的研究實例加以引述,來說明「智力結構」,其可分為三個層面即運 作,內容及結果。文中所提出的實驗問題,皆是由簡單具體的到複雜抽象的,透過對 話方式再加整理歸納,使試者,受試者可了解其智力結構。使受試者建立信心,而對 較薄弱的方面,施以補救加強。本篇雖是一份研究報導,但是可提供教學上許多啟示,每一位學生有其特殊才華 部分,教師若能加以運用於教學中發問方式,它將是很實用的教學策略,且更能有系統地開發學生智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