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資賦優異兒童的彈性課程活動

Abstract: 多元教室是資優教育的一大特色,為使學校課程作有意義的改變,作者提出三種可行的辦法:(1)改變教材內容:教師要知道每位學生的潛能提供充實課程,不是一味補充其作業。(2)改善教法:資優教育不應只是指導學生尋 找正確的答案,而是希望能藉以發展出更好的思想範圍。(3)改善學習環境:考慮學生個別的智力、學習成就、動機等因素,為其安排合適的特殊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