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他們的故事

Abstract: 作者採訪了76年度榮獲全國科展第一名的資優生:忠孝國中顏聖紘、仁愛國中胡 正恆、螢橋國中羅中泉。並提出他們三位共同的特質為:1.謙虛,2.彬彬有禮,3.自 信,4.人際關係良好,5.做學態度認真、專注,6.多才多藝、興趣廣泛,7.很懂得安 排自己,8.家庭提供最佳成長環境。文末並提出我國目前保送甄試方法、條件的問 題,希望我們能給資優生最佳的學習環境及管道,以幫助他們的潛能能得到最大的發 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