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談資優生家長與學校之配合

Abstract: 資優生的教育在最近的報章雜誌上時有報導,引起不少家長迴響,由於家長對此 了解不深,本文作者就其經驗與文獻,期刊所見,綜合歸納並提出若干意見給家長, 學校應如何運用,相互配合來幫助孩子,讓他們適性發展,成為快樂,健康的「資優 生」。本文分三個部分:一、資優兒童父母對資優教育的認識,資優生的家長心態差異很大,老師們在接觸與溝通時要有一顆敏銳,體諒的心。二、資優家長與資優教育的必要性,就學校,父母,兒童說明學教育需要更多家長熱心的參予。三、學校如何提供情境溝通資優家長之觀念,作者提出許多途徑作為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