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國小一般能力資優課程發展

Abstract: 課程設計得當與否,關係著教學品質與成效。資優課程設計不僅要考慮學生的個別性,也要顧及其共通特質。從資優課程的內涵,以及資優生特質與資優課程間的關 係談起,繼而探討國小資優課程應考慮的問題,提出四個國外資優課程發展的例子。最後,說明國內資優課程之未來發展的方向。期待將來能提供資優生更多元、具 彈性,且結合認知、情意、技能之全人教育課程。